楼市新观察]背景链接:北京通州新城规划拉高房价

2010年04月08日 21:4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郊区的房子卖得比城里的房子还贵,确实让人有点想不明白。在这当中,北京通州区是房价上涨最快,也是涨幅最高的,以眼下通州新盘大多定价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来测算的话,北京通州区的房价,和10年前相比已经飙升了近10倍。而通州区近期房价的飙涨,和北京市最新出台的通州新城规划紧密相关。正是在这个规划描绘的美好前景的刺激下,北京通州房价给本来就在疯狂上涨中的北京房价又加了把火。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通州新城核心区的规划。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通州国际新城建设项目发布会上了解到,通州新城核心区详细规划已经确定。新城的规划面积为155平方公里,未来人口承载能力将达到百万人左右。 核心区将包含文化商务休闲区、高端商住区、会展综合服务区共3大区域,将建设高度200的超星级酒店、特色博物馆,以及生态型居住社区等。目前,通州区已经安排了200亿的土地储备金,核心区地块将在下半年大量入市。交通方面,通州新城内一共规划了8条轨道交通线路,其密度将超过中心城区,而到明年年底前,将有一批高水平的学校和医院在通州出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