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机构预测周五大盘走势

2010年04月09日 07:38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周四两市继续下跌,这是本次上涨以来调整幅度相对较大的一次。对于指数,我们认为,连续上涨后需要这么一个稍大幅度的调整,毕竟有些个股短线涨过有点过急了,总体上维持看好市场观点不变。

    从权重板块来看,除地产板块,其余基本都在正常的调整范围内,若地产板块再度破位下行的话,不排除指数会向下探3100点。就仓位而言,维持9成不变,继续以二线蓝筹为主线,特别是盘整时间较长的中盘绩优股在其被动性下跌中可继续介入。对于资源板块,我们继续看好,有色板块涨幅明显偏小,可继续低吸。中线我们关注新疆板块,近几天我们也有所提示,该板块有明显的异动,有重新启动的迹象,建议继续低吸,个股可关注新中基(000972)、天利高新(600339)。 (联讯证券)

    大盘调整已到位

    昨日大盘的调整幅度超出了本栏预期,成交量有所放大。主要原因是两大利空对市场形成了冲击。一是央行发行3年起央票,二是有消息称农行要IPO,融资1400亿到1600亿。这两条消息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此大盘出现了放量下跌,市场一度出现了恐慌抛售的局面。技术上看,大盘击穿了半年线的支撑,正在考验10日均线、三月初高点以及3100点整数关口,这三大支撑如果守不住,那就不是短期调整了,所以从调整性质上看,调整空间已经到位,周五合理的走势是迅速止跌回升。

    受消息影响金融、地产、煤炭这三大板块领跌,这也是我们最为看好的三大蓝筹板块,不仅受益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还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259元,已经连续2日突破6.8260关口,创09年5月以来新高。在消息面动荡的背景下,我们要以中线眼光看待金融、地产、煤炭的后市机会,建议继续持有。(倍新咨询)

    仍有震荡下行可能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收跌,日线收阴,沪指失守5日、10日线,收在3150之下。技术指标KDJ出现高位死叉,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技术上看后市大盘仍将继续震荡为主,后市密切关注半年线能否收复,下方关注10日线的强支撑。

    整体来看,股指连续三日收小阴线,不过重心下移幅度较为有限。中小盘个股反复活跃,对市场人气有一定集聚效应,但目前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受到资金层面和政策层面的掣肘,蓝筹类股走势持续性不强,总体表现差强人意,导致盘面表现较为沉闷,预计后市大盘仍有震荡下行的可能,投资者目前仍需注意避免追高,关注蓝筹类股以及量能的表现。 (北京首证)

    逢低关注金融医药股

    连续三根阴线已经使短期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分时指标则已经超卖,操作上不宜继续杀跌,沪指在3100附近有望获得较强支撑,反向操作思维依然适用。创业板周四尾市出现大幅下挫,近期管理层不断提示高送配个股风险且该创业板累计了丰厚的获利盘,宜兑现控制风险。

    金融股、医药股可逢低继续关注,煤炭股在短期回调后还有向上空间。从幅度上来看,本轮指数进二退一的“退一”阶段有望在3100点附近完成,若不能构成有效支撑,则须谨慎控制风险,3100点是短线行情强弱的分水岭,投资者可以以3100的得失为仓位调整的参考。 (联合证券)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