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琦:台湾引进的ETF中 最红的是沪深300

2010年04月10日 08:32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9日晚上召开的“资本论坛: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上,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透露,台湾引进的三档ETF中,最红的是沪深300。

  以下是薛琦的发言实录:

  提问:谢谢主持人。有一个问题给四位嘉宾,请四位嘉宾展望一下两岸三地未来资本市场的空间,如何实现互利共赢?如果实现互利共赢有什么样的政策配合。

  薛琦:谢谢。两岸应该有四个交易所,把上海和深圳分开了,港交所、台交所,有时候会叫香交所。这四个交易所各有特色,这是很难得的,我简单地告诉您它的特色是什么。上交所你看产业结构不一样,有20%是金融,有一个业别是其他交易所是没有的,就是采掘业,台湾的比例是零。你看深交所是制造业、机械业、金融业。台湾交易所我刚才提过,一半以上都是IT产业,如果看港交所,你们那边就是金融、房地产。看上市公司的规模也不太一样,上市公司从哪里来的也不一样,港交所70%的市值都是非本地公司,台湾过去完全是本地的,现在我们才把这一块打开,深沪都是传统产业。我们讲到怎么合作,从去年8月开始政策松绑,我们欢迎在大陆的台商,过去不能回到我们的交易所上市,现在我们把这个门打开了,打开以后效果非常好,详细资料就不讲了。第二步的开放是什么?去年我们把此地ETF引进来,我们透过哪里引进?通过香港引进来的,我们引了三档ETF,我告诉大家的结果,这里面最红的就是沪深300,这是最纯的,是原汁原味的,还有恒生、恒中国,最没有吸引力的是恒香港,现在政策上已经开放了,香港的红筹股可以到我们那边发DR,我希望很快,最快是下个月有红筹股到我们这边发DR。从这个地方再下去我就不讲了,有很多想象空间,寻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后三个交易所可以各自就自己的专长发挥特色,进行所谓的互补。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