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中

2010年04月10日 08:35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9日晚上召开的“资本论坛: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上,香港证券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真正进入到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以下是李小加的发言实录:

  李小加:这个词老说,已经说烂了,但我觉得真正进入到了一个不确定的年代,因为以前所认定的经济学原理,整体大的框架思路,似乎都已经扔到窗户外面了,为什么这么大的危机,在世界最聪明的宏观经济管理者面前悄然过去以后酿成如何大祸,大家也不知道怎么做,唯一方法就是放水,大家都在刺激,这是大家想到的唯一一招。放水以后最有停水的一天,不知道怎么停水,怎么以后怎么办,我们赖以生存二十年以来的全球结构受到如此大的改变,如此大的冲击目前,今后大家都要失衡了,要重新结构调整,结构调整如何找?不是一两年可以记得住平衡在什么地方?二十年来新的平衡被打破了,中国到今天面临着汇率和人民币升值到风口浪尖,有时候是货币政策的问题,有时候是简单地政治工具和戏剧,这样的情况下,海外资本市场基本上反映了危机后的状况,而我们国内的资本市场实际上没有受到危机真正的冲击,我们又吃了一系列和危机有关的药以后,到底怎么反映?从现在起,中国的宏观决策者从来没有面对如此之大的不确定性,而又没有灵感妙药、理论,各种各样的教条可以指导,大家每天听到的观点都相差非常之大。所以我觉得中国的资本市场真正进入到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