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二号望上半年挂牌(受益股)

2010年04月12日 09:29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导语】国资委副主任邵宁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透露,中投二号今年上半年会挂牌,注册资本还需要具体研究,打包央企的数额目前尚未确定。近期,一批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正在悄然走强。央企重组集中在七大行业,航运、煤炭、汽车、钢铁、电子通讯、有色、建筑,这共7大行业35家央企整合可能性最大。哪些公司在央企重组中明显受益呢?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透露,“中投二号”预计今年上半年挂牌,注册资本还在具体研究过程中。

  按照国资委的规划,央企户数要在今年整合调整到80-100家。在这个过程中,“中投二号”预计将扮演重要角色。

  邵宁指出,将继续加快央企重组的力度,目前进程比较正常,目前已经是126家央企了,还有些企业在重组过程中。他表示,中央企业的重组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产业要能够互补,班子要能够融合,最好还要能够形成协同效应,是多因素的。

  对于加快央企证券化问题,邵宁表示,具备上市条件的都会将企业向证券市场推,不过并没有制定具体的证券化率的目标。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