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相关部门可能第二次对丰田汽车处以罚款

2010年04月12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周五在其网站援引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接到的官方通知报导称,因该公司被指隐瞒230万辆车的踏板粘滞缺陷信息,在丰田汽车公司被处以1640万美元罚款几天后,美国监管部门有可能对丰田汽车再度处以罚款。

  法新社10日的报道也称,NHTSA警告丰田,该局正在酝酿对其再次实施处罚措施。

  据报道,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简称NHTSA)指控丰田汽车去年向监管机构隐瞒有关上述问题测试结果以及对海外车型所作变更等信息。

  有媒体报道称,就在4月5日美国政府对丰田处于1640万美元罚款的同一天,NHTSA将给丰田的另一封文件中称,NHTSA可能会基于丰田汽车递交的各种资料文件对其处以二次罚款。

  NHTSA会还表示,如果不是美国法律对NHTSA罚款有限制,丰田汽车本应被处以总共138亿美元的罚款。

  据悉,丰田汽车尚未表明到底是接受上述罚款还是提出质疑;该公司必须在4月19日之前对NHTSA作出反馈。如果丰田汽车提出质疑,则将引发其与美国政府之间的漫长的法律纠纷。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