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南京一季度二手房价虽升量大跌

2010年04月12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从刚才的报道中,我们看到,眼下,北京上海的二手房交易都是量价飙涨。不过在南京,二手房交易却是价升量跌。一季度,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出现暴跌,一季度三个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总和,竟然比去年12月一个月的成交量还要低。当然价格方面,也是不出预料地持续上涨。具体来了解一下。

南京的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南京共成交二手房13726套,这个数据同比2009年第一季度下滑15%,环比去年第四季度35606套的总成交量则下降了60%。

安格佳房地产经纪公司朱一东:“主要就是说二月份拉低了咱们的成交总额,第二个就是说房源量这一块比起去年的话有所减少,因为前面(2009年)的成交一直比较大,而且二手房这一块的话释放出来的房源未必有那么多,所以说整体把这种成交量拉低了一些。”

成交量的下滑并没有带来房价回落。目前南京市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已突破了每平方米万元,由于受到过江隧道的利好影响,江北地区二手房的价格尤其涨得厉害。

顺驰不动产市场部主任金鑫:“浦口(区)可能在整个2009年平均下来(均价)其实也就在六千到七千(一平米)这样一个幅度,而今年2010年过年之后,基本上都是九千一万(一平米)这样一个价位。整个10年截至目前浦口是表现最为突出的局面。”

由于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而刚性需求还很大,因此,业内人士预计,除非国家在近期出台很严厉的楼市打压政策,否则短时间内房价不会下跌。

安格佳房地产经纪公司朱一东:“供的话只有0.6、0.7这样子,需求的话有1,二手房这块因为房源量偏少,如果说后期刚性需求释放出来的话,咱所有的购买客户还会选择买房子,这种释放出来导致它成交量会上涨,然后价格这一块毋庸置疑肯定会上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