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互现 煤炭板块领跌

2010年04月13日 10:1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涨跌互现,沪指报3129.69点,涨0.01%,成交5.91亿元;深成指报12387.39点,跌11.81,成交9.87亿元。中小板块强势领涨,煤炭板块领跌,地产板块弱势依旧。

    消息面看,今日影响市场的消息主要来自宏观与产业。“3月份M2货币供应量增长22.50% M1增长29.94%”和“3月新增贷款5107亿元”均大幅低于预期将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影响,但同时也可降低宏观调控的预期,“发改委:关中-天水等三大区域成西部开发战略支撑点”和“我国成世界第二工业制造国,信息产业机会显现”这两条利好可能使相关板块尤其是西部区域板块得到再度活跃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市公司首季业绩近九成预喜”将进一步促进市场对季报题材的挖掘,投资者可从前期涨幅不大的股票中寻找目标,但同时也要警惕已被炒高的个股所蕴含的风险,“一季度中国铁矿石进口增长近两成”对钢铁板块尤其是自身没有铁矿石资源的上市公司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国资委出台央企节能减排监督暂行办法”有利于近期本就比较活跃的环保板块获得继续表现的机会。

    外围市场看,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指于2008年9月26日以来首次收在11000点之上。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下跌 58美分,收于84.34美元/桶,跌幅为0.7%。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6月合约上涨0.3美元,收于 1162.2美元/盎司,涨幅为0.03%。隔夜,美股虽站上11000点之上,但涨幅较小,对今日A股市场走势影响较小,A股市场继续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股的跌幅受到限制。从前几个月的规律来看,一旦大盘调整,大盘股往往率先遭遇卖压。但是,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投资者不会轻易地抛弃估值偏低的大盘蓝筹股。因此,即使本周通胀超预期,大盘跌幅可能也有限,依然维持震荡格局。但是,泡沫化的中小盘题材股的调整压力或许更大。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