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台湾大规模召回8款车型 共计20万辆

2010年04月13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社台北4月12日电(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台湾传出历来最大规模汽车召修行动。丰田台湾总代理和泰汽车表示,2006年4月至2008年11月出产的8款共20万辆丰田车,因车门、后行李箱及引擎盖使用的密封胶出现瑕疵,上周三起已陆续通知车主回厂检修、免费更换。

  丰田汽车因脚踏板和脚垫问题,早前已在全球召修逾千万辆,台湾所产车款因踏板设计不同未召修。和泰公布的召修车款包括CAMRY、ALTIS、YARiS、VIOS、WISH、INNOVA、ZACE、HIACE,共8款约20万辆。

  丰田汽车在台湾岛内的市占率最高,上个月市占率达28.4%。漫步台北街头,随处可见带有TOYOTA标志的汽车或停或驶。

  和泰汽车公关经理杨湘泉说,近半年陆续接获车辆维修保养厂反映,有400辆丰田汽车使用的防水密封胶出现瑕疵,主因是密封胶供货商的成分调配比率不当,导致车门、后行李箱、引擎盖边缘所使用的密封胶表面恐硬化、龟裂,如不更换,雨水可能从该处渗透而造成生锈,上周三起已陆续以挂号信通知车主进厂检修。

  杨湘泉表示,此一密封胶问题属于细微瑕疵,即使生锈也不会影响行车安全。召回原厂检修,估计检修时间为15到30分钟,若须更换密封胶,则耗时12个小时,车主费用全免。

  对于20万辆丰田车召修,台湾媒体纷纷报道,已引起网民、民众热议。一位在台北开了20多年计程车的张先生对本社记者说,他现在开的丰田车,脚垫一直有问题;更换了一只隐形脚垫,但不到2年,又有点毛病,开车时觉得别扭。“丰田召修的做法值得肯定,但已影响用户的心理,我的朋友中已有人放弃购买丰田的计划。”(完)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