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微幅高开 煤炭石油板块领涨

2010年04月15日 09:4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报3168.14点,涨0.06%,成交5.12亿元;深成指报12561.53点,涨0.03%,成交5.05亿元。石油、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强势领涨,昨日一度强势领涨的海南板块转而领跌,地产板块依旧弱势,黄金、物联网等中小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看,今天的消息面整体偏空,尤其针对房地产的出现了多条利空消息。“温家宝召开国务院会议,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1.7%”等消息,显示在房价继续上涨的情况下,国家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度坚决,这势必会对房地产行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国务院:通胀预期有所加强,将努力稳定物价”,从中可以看出已将稳定物价摆在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这可能加重市场对近期内出现加息的担忧。“上海金融办:国际板有望年内推出”和农行即将发行的消息表明,今后市场的资金面压力会比较大,因此目前不能过分高估后市行情的高度。“发改委:鼓励外商投资新能源等领域”、“文化部:五方面着力落实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新政”,今年将是调结构的一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在各个方面得到比较多的优惠政策,投资者应该对这类行业予以中长期关注;“农业部:2020年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机械化”对于农机行业中的龙头构成长期利好。

    外围市场看,受摩根大通与英特尔财报的强劲推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至此美股实现五连阳。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涨1.79美元,收于85.84美元/桶,涨幅为2.1%。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合约上涨6.2美元,收于1159.6美元/盎司,涨幅为0.5%。受科技与银行股上涨带动,欧洲股市周三收高,英特尔与摩根大通的财报较为强劲,美国三月份零售额增幅也超出了预期。标普500指数于2008年9月下旬以来首次突破1200点关口,道指上涨一百多点,美股的大涨,将提振A股市场信心,为A股市场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通胀目前还不明显,但随着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抬头,相关的通胀受益板块已成为主力资金关注布局的一大方向。从布局通胀的思路来看,包括黄金、有色、煤炭以及农产品(000061)(000061)等受益板块值得积极关注。对于短期走势,乐观的机构认为,股指或可能会以"进二退一"的温和方式前进,今日在数据出炉后继续走高概率较大。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