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微幅低开 地产板块领跌

2010年04月16日 09:4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3159.67点,跌0.17%,成交5.30亿元;深成指报12503.46点,跌0.08%,成交4.87亿元。板块普跌,仅玻璃行业、黄金概念股微红。受行业利空消息打压,地产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昨日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总体偏好,其他有关产业方面的消息多空皆有。“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长11.9%”、“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9%”等,显示经济实现超预期增长,但这或许成为央行一直提到的“显示复苏态势良好确切的迹象或统计数据”,加重市场对刺激政策退出的担忧;但“三月份CPI同比上涨2.4%,PPI同比上涨5.9%”的数据均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显示当前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减轻市场对短期内加息的担忧;“商务部:预计我国今年贸易顺差将再减少1000亿美元”虽然是外贸对GDP增长的贡献依然为负数,但我们看到消费的贡献在增加,我国经济结构正在健康的方向转变。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消息仍然全为利空,“国务院常务会: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对房价的过快上涨形成抑制作用,我们认为政策的累积效应将在未来的某一时点对房地产行业造成比较沉重的打击,因此建议对房地产板块中期回避。“工信部召开2010年节能降耗减排治污工作专题会议”利好节能环保行业,但该行业上市公司质量参差不齐,投资者应甄别对待。“农发行:保证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促化肥糖肉价格稳定”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农产品(000061)价格;“融资融券先行半月,大户做多金融消费股”则值得投资者关注。

    外围市场看,受UPS乐观盈利预期及一些经济数据数据的利好推动,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期兼交易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5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33美分,收于85.51美元/桶,跌幅为0.4%。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合约上涨70美分,收于1160.3美元/盎司,涨幅为0.1%。欧洲股市周四创18个月新高。隔夜,欧美股市的上涨,对今日A股市场的影响仅为心理层面,影响今日A股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是股指期货的推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股指期货时代今日拉开大幕。由于出现股指期货,今后做多做空都有盈利机会,股市不再是单边市场,持续的做多动力将会减弱,在股指波动之后的多空转换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大盘的连续杀跌。虽然大盘的波动可能会加大,但从中长期来看,整体运行区间可能会有所收窄,有助于大盘的稳定。今日股指期货波动则要看多空力量的对比,或许因为刚刚开始实战,多空都很谨慎,股指期货波动不会很大,从而令大盘再度陷入整固格局。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