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已令各商业银行做实国务院遏制房价要求

2010年04月16日 17:38  中新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4月16日电 呼应中国国务院整顿房地产系列举措,中国银监会16日宣布收紧对各类房地产贷款的监管,并加强对土地开发、房产开发贷款的监管,要求贷前审查须履行“面测、面试和居访”三大程序,严打假按揭。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说,银监会已令各商业银行做实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要求,防范房地产信贷业务各类风险,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各大银行发放房贷时,须根据市场、区域和借款人信用状况,贷款利率严格按风险定价,对首付成数实行动态、审慎管理,确保购房真实自住与交易背景,贷前审查应履行“面测、面试和居访”程序,严厉打击假按揭,制止假按揭以及非法集资行为。

  银监会又称,还将收紧对土地开发贷款、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审慎性监管,并已提出要求。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会议明确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附银监会网站原文:

  银监会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要求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为配合国务院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健康发展,银监会加强对各类房地产贷款行为规范的监管,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要求,防范房地产信贷业务各类风险,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根据市场、区域和借款人信用状况,贷款利率严格按风险定价,对首付成数实行动态、审慎管理。确保购房真实自住与交易背景,贷前审查应履行“面测、面试和居访”程序,严厉打击假按揭,制止加按揭以及非法集资行为。同时,加强对土地开发贷款、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审慎性监管要求并已提出要求。(银监会网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