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郊区楼盘受房贷新政影响率先降价

2010年04月18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这几天,市场上最关注的就是国家接连出台的楼市调控举措了。继4月14号,国务院出台房贷新政,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及第二套住房,提高信贷门槛之后,昨天,国务院针对房地产市场再出重拳。国务院通知要求,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对于这一系列调控举措,业内普遍认为,这是我国近几年有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最严厉的政策组合,涉及到政府监管、金融政策、交易税费、土地交易、房源供应等方方面面。而政策组合拳一出,立刻就在市场上引发了震动,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立竿见影。跟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北京、上海等地楼市去看一看。

    记者:“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市通州区,这里是最近几个月北京房价快速上涨的地区之一,然而,随着楼市调控新政的推出,这里的房屋成交量和价格都有所回落。”

    北京某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现在(北京市通州区)客户抛盘的很多,价格上也有回落,一般100万元的房子可以便宜3、4万元,200万元以上的房子,降价的幅度更多。”

    而北京通州这家今天刚刚开盘的K2 清水湾项目,更是直接打起了降价的招牌,而且每平方米一降就是几千块。

    北京通州区某新开楼盘销售人员:“全款买房单价(每平方米)降低4000元 。”

    销售人员表示,现在他们的楼盘平均售价是每平方米22000元,记者随后查询了该楼盘的销售宣传网站,发现上面标注的楼盘销售价格是每平方米24000元到29000元。不止房价下调了,开发商提供的房源也一下子多了起来,记者在销售现场看到,这个楼盘现在共有400套房子出售,而按照开发商此前的宣传,今天开盘只有150套房子可以拿出来内部认购。 受北京通州新城规划、轨道交通等利好的刺激,近2个月来,北京通州区房价是迅速飙涨,不少房屋的售价已经翻了一番,甚至超过了北京四环城区一些房源的价格。业内分析认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调控下,北京房价率先波动的区域,应该就是最近被爆炒到房价透支的郊区,如北京通州、大兴、房山,以及紧邻北京通州的河北燕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