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困扰]欧洲航线受阻 旅客大量滞留

2010年04月19日 08:1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目前,欧洲许多国家还没有完全解除空中交通管制措施,多个机场依然处于完全关闭状态。而事实上,不仅是在欧洲,众多与欧洲地区有空中往来的国家也深受影响,出现了大量旅客滞留的现象。

    昨天,欧洲航空委员会指出,整个欧洲昨天只有4000个航班运营,自从上周四以来总共已经有6万3千多个航班被取消,大量旅客滞留。昨天德国也临时开放包括法兰克福机场在内的五个分机场,以允许一些北方航线和东方航线的客机起降,但这一措施只延续到当地时间晚上六点。法国的机场宣布至少要关闭到4月20日。

    英国的机场已经关闭,这次的关闭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英国禁飞的限制将延续至19号凌晨2点。与法国的情况相似,大批乘客选择欧洲之星列车,还有很多乘客选择到多弗乘坐轮船返回欧洲大陆,连北在爱丁堡的乘客都加入了这一行列。许多乘客表示,自己已经不愿意再等。不仅欧洲航空交通严重受困,其他国家的航班也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已经连续第三天取消了飞往欧洲5个城市的航班。在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可以看到一些滞留的欧洲乘客正在这里无奈的抽着烟等候,另外一些乘客看样子是不愿意继续等下去了,正在拉着行李箱离开。 美国纽瓦克国际机场和肯尼迪国际机场也都停止了飞往欧洲的航班,乘客大量滞留。对此纽约市政当局出台了一些措施,对滞留的旅客提供打折的旅馆和便利的交通。据悉在纽约的30多个旅馆有对滞留旅客的15%以上的折扣。

    19日欧洲半数航班有望恢复

    根据最新的消息,在经历了几天的大规模空中交通管制后,欧洲国家终于有望拨开一丝云雾。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负责欧盟事务的国务秘书加里多18号称,目前的气象预报显示,弥漫在欧洲大陆上空的火山灰正在缓慢向东北方飘移,照此趋势,19号欧洲将可能有一半以上领空摆脱火山灰的笼罩,那也就意味着欧洲半数的航班有望恢复运营。

    德国法兰克福滞留中国旅客已经安顿

    对于受欧洲空中交通管制影响滞留当地机场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奥地利、德国等国使领馆工作人员积极采取措施,为他们提供帮助。前两天约100名中国乘客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时滞留。不过昨天,大使馆工作人员已经帮他们全部办理好入德签证,昨天晚上安排他们住进附近宾馆,还吃到了中餐。这些全部住宿和饮食费用都由航空公司提供。

    国内航空公司欧洲航路继续取消

    受冰岛火山灰影响,今天国内几大航空公司欧洲航路部分航班继续取消,但也有少量航班在恢复:根据我们今天早上最新的查询,今天,海航从北京前往柏林的航班将会恢复,但此航班机票目前已全部售完,而海航原定今天从北京前往布达佩斯往返航班依然取消,但有可能在21号恢复,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同样今天国航依然有9趟赴欧航班被取消,上航、南航也延续之前的取消状态,这部分欧洲航路何时恢复,目前都还没有具体时间安排。

    欧洲航空业拟裁员停薪

    欧洲各大航空公司都因为火山灰而蒙受了巨大损失,芬兰航空公司表示若两周后仍无法正常运营,将暂停付给员工薪资,北欧航空业警告说,如果到19日仍然停飞,公司将暂时裁员2500人。航班取消不仅影响了游客出行,也让一些即将在欧洲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受到影响,一些赛事被迫取消。而本月20号、21号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即将开战,如果赛事能正常举行,各队队员难免要受舟车劳顿之苦。

    冰岛发生地壳运动

    昨天,冰岛火山附近区域出现了地震,可能会有新的喷发,冰岛气象部门公布,冰岛上空雷达没有检测出新的火山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火山灰的影响会立即消除。

    施古逊 冰岛气象部门官员:前我们在地面上没有看到火山灰,而且也没有灰尘落下的报道。但是我们发现地壳运动更加频繁,这意味着,在冰川下面确实有我们目前尚未知道的事情发生。

    在过去的一天中,冰岛火山附近的地壳运动增加而且变得更加强烈,但是从火山口冲出的烟雾和灰尘已经有所减弱。昨天雷克雅未克的气象部门称,他们通过雷达已经没有再检测到火山灰了。火山灰飘到了冰岛东南的欧洲,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未克没有火山灰污染的情况出现,冰岛飞往美国和挪威北部的航班仍然照常运营。由于火山活动频繁,科学家们担心可能会“唤醒”沉睡200年的卡特拉火山。而卡特拉火山一旦喷发,可能融化冰盖引发洪水,甚至影响北大西洋海上交通。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对频繁地区开始调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昨天发表声明说,冰岛火山喷发给欧洲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他将建议专门小组,评估这场自然灾害给欧洲航空业以及整体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不过欧盟表示目前暂无必要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