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恐慌气氛浓重 股指期货急速下行

2010年04月19日 15:0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受到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起诉高盛的影响,周五美欧股市的大幅下挫,这轮恐慌波及到亚洲市场,周一开盘日本日经225指数便大幅下挫,下跌超过200点,同时香港恒生指数也跳水近400个点。

    由于受到周边市场的影响,加之周末国务院出台的房地产新政,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股指期货四份合约今日跳空低开,主力合约IF1005开于3396点,开盘即跌破挂盘基准价。之后价格继续跳水,IF1005、IF1006和IF1009相继跌破挂盘基准价。截止收盘四份合约下跌均超过100点。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总成交量达到近五万手,主力合约IF1005的成交量达到43432手,占总成交量的88%。

    沪深300现指开盘后大幅低开40个点以上,房地产、金融和煤炭等权重板块居于跌幅前列,其中房地产板块跌幅近5%,金融和煤炭的跌幅也超过4%。

    从交易机会看,目前市场下跌动能较高,多头投资者不宜盲目入市。股指期货四份合约价格仍存在高估的现象,套利者仍有套利机会。预计下午跌势可能有所减缓,建议日内空头交易者可逢低获利离场,多头投资者注意止损。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