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协会报告显示:中国新车质量仍不容乐观

2010年04月20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今日发布的2010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汽车产品购买半年内就出现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一季度总投诉的60%以上,比上季度增加9%,投诉量与销量的增加呈现正相关,表明中国新车质量不容乐观。

  该报告显示,在2010年一季度,10万元至20万元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且热销车型占大部分,反映的问题主要有车辆易熄火、异响等,投诉车主中,80%左右为首次购车。相比2009年同期,汽车用户因安全隐患和厂家自身生产缺陷进行的投诉增加近15%,说明用户对安全的关注度日益高涨,反映最多的问题是异响和漏油。

  报告称,一季度中国汽车质量投诉来自于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投诉集中地区以山东省最多,其次为北京市、广东省等,相比以往,陕西省、辽宁省投诉量增加明显,跻身投诉前十名地区。投诉涉及企业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几十家国内汽车生产企业。 完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