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政策压力加大

2010年04月20日 13:33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中信证券:政策压力加大

最近这种调控的压力,可能对市场仍然会有一定压制的作用,包括对比如说对二手房市场,对商品二套房的限制,以及整个对银行,地方融资平台解保海员,集体准备拨备的限制。这些对于银行和地产股的估值,始终会形成一定的影响,对于房地产产业链的相关的上游行业也会形成一定的压制,这是短期阻碍市场运行的一个主要的风险因素。但是从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深幅下跌的可能性,在昨天经过了一定程度的风险释放之后,这种风险的要变小了,原因在于,实际上从历史上来看,只要不出现连续大幅的加息,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在现在动态PE大概1516倍的水平上,相对来说是比较合理的位置,未来出现继续大幅下调的可能性相对来说比较小。

中信证券认为房地产和银行,可能依然会存在一定的向下调整的空间,特别是房地产行业,因为现在整个市场的预期依然在高位,它的基本面的调整可能没有完全的展现出来,至少在短期和中期来看,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出现大幅上涨的行情,这种概率是比较低的。总体来说我们认为,可能去年的行情总体来说是受资产周期影响,因此主要是价的因素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跟价敏感的行业都会有好的表现,但是今年建议大家更多关注量的因素,关注产业周期和业绩增长模式,那些有可能超预期的行业和板块。

 

我们也做了一个自上而下的分析和自下而上的汇总,我们认为,所谓以量为投资线索的板块,主要是那些成长相对确定,有业绩超预期支撑的,或者是有一些政策因素和宏观因素刺激的板块,比如说业绩超预期我们看到,最近表现相对来说比较好的像农业,农林牧渔主要是种子和水产品,医药,电子,计算机这些行业相对来说它的业绩的超预期的可能性更高,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受到新兴产业政策实质性支撑的,工业节能,新能源和通信这些板块,这些可能在弱势的格局下值得重点的关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