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2010年04月21日 07:3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主力青睐 两类个股率先反弹

    提要:承接上日大幅跳水的走势,周二深沪大盘惯性探底后维持低位整理的态势,最终两市股指分别微跌0.91%和0.03%,其中上证综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短线止跌迹象明显。通胀预期下,作为上游资源型行业尤其是拥有资源优势的个股有望成为主力资金重点布局的对象……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承接上日大幅跳水的走势,周二深沪大盘惯性探底后维持低位整理的态势,最终两市股指分别微跌0.91%和0.03%,其中上证综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短线止跌迹象明显。从技术角度来看,低位十字星往往是行情转折的重要信号,因此在短期做空动能得到集中宣泄之后,不排除大盘将出现修复性反弹的可能。

    实际上,从周二两市大部分个股展开反弹、逾20只个股涨停的盘面特征来看,在经历了周一恐慌性的非理性杀跌之后,市场内在反弹意愿十分明显。而从领涨个股的属性来看,通胀预期受益的有色、黄金等资源类个股如包钢稀土(600111)、厦门钨业(600549)、中金黄金(600489)、吉恩镍业(600432)、章源钨业(002378)等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和3月份的CPI分别为2.7%和2.4%,均高于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2.25%,从而导致通胀预期进一步强化。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报告也表示,二季度水、电、油、天然气等价格将一定幅度上涨,二季度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通胀预期下,作为上游资源型行业尤其是拥有资源优势的个股有望成为主力资金重点布局的对象。

    除了资源板块之外,受政策利好刺激,周二农业板块也有突出表现,如敦煌种业(600354)、万向德农(600371)、新赛股份(600540)、新农开发(600359)、北大荒(600598)、隆平高科(000998)、丰乐种业(000713)、登海种业(002041)等。值得关注的是,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会议决定了进一步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包括一是实施冬小麦弱苗施肥、西南旱区覆膜种植和东北水稻大棚育秧补助。中央财政按每亩10元的标准,对全国11个冬小麦主产区5300万亩弱苗麦田给予补助。二是增加高产创建补助。中央财政在已安排6亿元高产创建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再增加5亿元。三是继续实施油菜子临时收储政策,收储价格由每斤1.85元提高到1.95元。四是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五是实施新疆内蒙古冰雪灾区牲畜饲草料补助。六是落实冻猪肉收储计划,加快猪肉收储进度等。市场普遍认为,受政策利好和通胀预期推动,农业板块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再次,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尽管大盘出现大幅调整,但一季度业绩高增长的品种以及以智能电网、物联网、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天军工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类个股却逆市表现。笔者反复强调,当前机构资金的规模特征、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背景以及中小盘的成长前景决定了创业成长类个股有望反复表现。随着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到来和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全面推进,拥有核心技术和核心资源,具备高成长特征的新兴产业类个股仍将受到主力资金青睐,获得持续性溢价。

    [风险及策略提示]

    央行发行公告显示,20日将发行4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的450亿元有小幅下降。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980亿元。在3年期央票发行重启之后,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仍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23家基金公司的241只基金20日披露2010年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至今年一季度末的81.86%,金融、地产、钢铁等强周期行业成为基金减仓对象。据统计,已披露一季报的基金报告期内亏损354.65亿元。241只基金一季度净赎回729.76亿份,但股票型基金只净赎回1.1亿份,混合型基金则净申购11.58亿份。

    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会议决定了进一步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一是实施冬小麦弱苗施肥、西南旱区覆膜种植和东北水稻大棚育秧补助。中央财政按每亩10元的标准,对全国11个冬小麦主产区5300万亩弱苗麦田给予补助。二是增加高产创建补助。中央财政在已安排6亿元高产创建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再增加5亿元。三是继续实施油菜子临时收储政策,收储价格由每斤1.85元提高到1.95元。四是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五是实施新疆内蒙古冰雪灾区牲畜饲草料补助。六是落实冻猪肉收储计划,加快猪肉收储进度。七是充实和完善中央水利建设基金,加快建立各级政府投资稳定增长和保障机制,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3、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发布《2009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表示,今年中国国际收支总规模增速可能快于国内经济增长,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会较大。外汇局表示,我国异常跨境资金流动特征与新兴经济体的“热钱”并不相同,存在四方面特点:一是主要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流动。二是大部分以长期投资方式存续。三是许多套利资金的操作主体是境内机构。四是一些资金流入发挥了支持企业发展的作用。

    4、4月19日,国家电网正式发布《绿色发展白皮书》,并承诺未来10年将累计实现减排105亿吨碳。国家电网预计在2020年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全力提升消纳清洁能源的能力,助力电力系统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积极推动电力装备业和全社会节能,加快电动汽车发展,2020年将比2005年减排二氧化碳16.5亿吨,对实现我国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下降40%-45%目标的贡献度超过20%。

    [今日市况]

    承接上日大幅跳水的行情,周二深沪大盘惯性探底后维持低位整理的态势,最终两市股指分别微跌0.91%和0.03%,成交约2310.18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指以2980.08小幅低开后在地产、券商继续走弱的拖累下探低至2941.35点,此后在飞机制造、物联网、智能电网、黄金以及农业板块等热点带动下有所回升,报收2979.53点,收出阴十字星,短线有止跌迹象。深成指相应呈现继续探底,但跌幅已明显收敛。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逾半数个股展开反弹,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61:304,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12:353。涨幅榜方面,江苏吴中(600200)、海正药业(600267)、航天电子(600879)、包钢稀土、东北电气、春晖股份(000976)、海虹控股(000503)、登海种业、方大集团(000055)、紫光股份(000938)等15只个股涨停。板块风格方面,航空、酿酒、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物联网等涨幅靠前,另外,环保、黄金以及农业板块等也有良好表现。而房地产、券商、银行以及世博板块跌幅靠前。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2980.08点开盘,最高2998.91点,最低2941.35点,报收2979.53点,下跌0.77点,跌幅为0.03%,成交1271.59亿;深成指以11627.41点开盘,最高11713.91点,最低11395.74点,报收11538.98点,下跌105.60点,跌幅为0.91%,成交约1038.59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