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集团向玉树灾区捐款1000万元

2010年04月21日 15:07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玉树的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4月20日晚,在由中宣部、民政部、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总会联合主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中,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为灾区抢险和重建贡献力量。国内食品行业龙头企业江苏雨润集团在晚会现场宣布,向灾区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后,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立即组织召开董事会,积极部署抗震救灾事宜,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调动企业自身资源,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当天晚会现场,指派雨润集团总裁祝义亮向灾区捐助1000万元现金。此外,雨润集团还号召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储备食品物资,随时做好准备,为抗震救灾提供物资方面的援助。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生命可贵,人民至上。面对每一次自然灾害,雨润集团始终与我国同胞同呼吸、共患难。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表示:“地震撕裂了大地,地震震毁了家园,地震吞噬了生命。但我们的精神不倒,我们的友爱不散,我们倾力支援灾区的决心不变。雨润集团6万名员工将永远与灾区人民手牵手、心连心,支持灾区同胞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早在1993年,雨润集团成立伊始,集团创始人祝义材就提出了这样的理念:“我们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雨润成立17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地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不忘回报社会,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不断参与各种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无论是1998洪水,还是2003年非典,每当社会需要时,雨润集团都积极捐款捐物,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雨润捐款捐物累计超过4000万元,创下南京市红十字会捐赠记录。近三年来,雨润直接用于社会慈善的捐款超过1.5亿元。

    除了参与各类慈善活动外,雨润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在落后地区投资建厂,帮助贫苦地区农民增收致富。目前,雨润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投资建厂,其中不少是在“老、少、边、穷”地区。雨润每投资一地,就会完善当地农业产业化服务,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专业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发展养殖业,提高其收入水平。仅2009年,雨润就实现2555万头的屠宰产能,可以直接带动500万户、2000万农民增收超过75亿元。

    雨润在社会慈善与公益方面的不懈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十大慈善企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面对荣誉,雨润人保持着一贯的谦逊。祝义材主席不止一次表示:“慈善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个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