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CO发布年财年报告 销售总额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2010年04月21日 16:41  CNTV 我要评论

    2010年4月20日,中国 — 去年,尽管全球出现金融危机,经济低迷,TESCO集团仍旧保持强劲增长。根据今日TESCO集团公布的2009/2010年度的全球财年报告,TESCO全球业务增长迅速,集团销售额继去年增长后再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销售总额突破625亿英镑,集团总利润达到31.76亿英镑。

   该报告显示:

    集团销售额增长8.5%(不包括汽油);包括汽油则增长6.8%,达到625亿英镑;

    集团贸易利润增长12.3%,直接税前利润增长10.1%;

    直接摊薄每股收益增长9.1%,每股股息增长9.1%;

    开设新店面积达710万平方英尺,72%的新店开设在英国以外的市场;

    净债务超计划下降至79亿英镑,2010/11财年我们计划减少更多净债务;

    地产收益强劲;潜力地块投资总额达18亿英镑;

    赢得了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同比趋势令人振奋;

    英国销售额增长位于行业之首;

    在英国,通过会员卡积分兑换优惠券的顾客比去年多出18%;

    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在2006/07财年的基础上,集团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8%;

    亚洲市场的利润增长了24%,上一财年新店总面积增长超过了10%,达到300万平方英尺。今年TESCO在亚洲市场计划新店总面积达到490万平方英尺(不包括购物中心);

    今年TESCO将设立16,000个岗位,其中9,000个岗位在英国。

    TESCO集团首席执行官Terry Leahy表示:“通过一如既往地坚持我们的战略,TESCO很好地度过了去年开始的经济风暴。在整个集团,我们成功地调整了成本结构和品类,帮助顾客节省开支。在经济衰退时期,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非食品业务面临了挑战,但这些业务同样是我们经济复苏的优势所在,将帮助我们快速发展。纵观所有战略(包括在英国、英国以外其他国家、非食品、服务等战略),我们的业务表现比经济衰退前期更强劲。凭借着简洁的营运模式、增长的市场份额、表现良好的战略性收购和强大的发展计划,我们有条件实现持续盈利增长。并且不断加强的资产负债表,将成为我们未来提高资本收益的坚实基础。”

    在中国市场,TESCO正积极为长远发展而筹划,继续投入开新店、发展供应链基础设施和管理。令人振奋的是,在上一财年TESCO在中国率先进入商业地产项目,其项目成为外资零售商在中国投入运营的第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在2009/2010财年,TESCO在中国市场开出了17家大卖场、3家购地自建的购物中心“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和3家试水阶段的便捷店。此外,TESCO还积极开发配送中心,优化供应链,去年座落在沈阳的东北生鲜配送中心正式落成投入使用。截止上一财年结束(今年2月底),TESCO在中国已拥有80家大卖场、3家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8家试水阶段的便捷店和3家配送中心(上海:1家统仓配送中心和1家生鲜配送中心;沈阳:1家生鲜配送中心),共提供了近6000个工作岗位,会员总数达到600万,每周为400万顾客提供服务。不仅如此,TESCO还积极开发自有品牌商品,满足不同层次的顾客需求,目前TESCO自有品牌商品已达到1621种。为了“成为社区好邻居”,TESCO一直致力于社区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活动。2009/2010财年TESCO中国公司、员工和顾客的慈善捐款总额达到218.9万多人民币。

    TESCO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潜力,所以我们将继续扩大投资拓展中国市场,坚持租赁地产和购地自建相结合的发展策略,努力开发更多的节能门店,方便更多的顾客,为他们带去物美价廉的商品、舒适的购物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今年,TESCO计划新店数量和提供的工作机会至少与去年持平。本财年初(今年3月)广州生鲜配送中心正式运营。目前嘉善统仓配送中心正在积极建设,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也将正式投入使用。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