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收紧房贷 要求房价波动大区域再升首付

2010年04月22日 07:45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最大的个人住房贷款银行建设银行今日宣布进一步明确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政策。除严格执行国务院新政外,还要求对房地产价格波动较大的区域,进一步提高首付款比例。

  建行今日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建行明确,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各分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按照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要求,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就个人住房贷款风险问题,建行方面说,将高度重视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加强风险防范。综合考虑所在地区当地房地产价格走势、住房楼盘项目价格情况、客户信用状况等因素,制定差别化的首付款比例要求,防止抵押物价值波动可能导致的风险。对房地产价格波动较大的区域,应进一步提高首付款比例。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