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务员再罢工 政府忙贷款

2010年04月23日 08:2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当地时间22号,希腊上万名公务员再次举行罢工,抗议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公务员减薪、冻结养老金、增加税收以及削减工作岗位等。希腊政府正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讨一揽子援助计划,公职人员希望通过罢工迫使政府不要同意更深一步的紧缩计划。

    希腊最大的公会全国公职协会组织了这次罢工行动,参加者包括医生、教师、税务工作者等上万名公职人员。这使得希腊公共服务部门陷入瘫痪,一些学校不得不停课,在公立医院也只有急诊部门还在继续运营。另外还有超过3000名罢工人员走上街头抗议。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和著名旅游景点雅典卫城也因为抗议者的封锁而停止运营。

    眼下希腊政府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以及欧盟委员会举行会谈,希望能就450亿欧元援助计划的细节方面达成一致。而希腊一些工会则担心一旦接受了这个方案,过高的借贷成本将迫使政府实施更深一步的财政紧缩计划,甚至采取包括削减工资与工人福利等更为严厉的措施。同一天,欧盟统计局发布报告说,希腊的债务危机要比之前预计得严重,将2009年希腊公共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12.9%修正为13.6%。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