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上海:二手房挂牌大增 日均交易大降4成多

2010年04月23日 21: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的确,国家房产新政的出台,对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争搭政策末班车也好,抓紧出手离场也好,都是政策作用下的反应。在上海,我们的记者这两天也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发现和北京一样,上海二手房挂牌量也是大增,但恐慌性抛盘现象暂时还没有出现。来看记者报道。

    记者今天首先来到了上海二手房成交量活跃的陆家嘴东昌路地区,在这个区域,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能够俯瞰浦江两岸的高端豪宅都不少。记者发现,在国家房产新政出台这一周时间内,虽然这个区域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不少,但挂牌出售的房源量增加很多,其中不少是投资客在出手。

    上海某房产中介机构业务主任周勤浩:“这个月政策出来这几天放排量很多,挂牌的房子很多,但是原先有些房子都不挂牌的,房东都不卖,现在来看,很多都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挂出来了。”

    上海某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邓荣兴:“客户量是减少了 挂牌量对我们来说增加了20%到30%。”

    不过与此同时,上海一、二手房的成交量却在大幅下降。像4月19号到22号,上海住宅日均交易量约为466套,面积不足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45%。不过,虽然在此情况下,目前整个上海楼市的成交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市场也暂时未见恐慌性抛盘,只是观望气氛较浓。但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在五六月份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晟:“价量之间的关系,往往是量跌了半年之后,价就会明显出现一个跟进,那么目前整个开发商的资金层面还是不错的,所以他现在降价的压力还不是特别大, 但是随着整个政策的一些落实,包括成交量的继续的下滑的话我相信在三季度我们的价格会出现一定的调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