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追踪:焦点科技

2010年04月26日 13:4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追踪:焦点科技:长期业绩可期 短线追高有风险

    主持人姚振山:接下来进入到我们热股追踪的时间,今天沪深两市表现还是比较活跃,所以个股的活跃度也在增加,我们今天关注的第一家公司是焦点科技,焦点科技是以90块钱开盘,并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97块钱,盘中一度直冲涨停,目前我们来看一下,焦点科技的股价是92块1毛1,上涨了4.29%,关于热股的关注,我们来连线记者海璐,以及易盟投资的分析师嘉宾黄伟,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股票的情况,先请海璐介绍一下基本面上的变化。
    记者周海璐:好的,我注意到,焦点科技上周五发布公告,显示一季度收入是6490万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2260万元,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63%,中金公司认为,2010年受销售人员增加和上市后中国制造网品牌效应的提升,以及超募资金带来的财务利息收入上升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公司上半年的业绩有望增长50%到80%,维持公司今明两年每股收益1.2元和1.57元不变,当前股价对应的2010年的市盈率是68.6倍,处于板块估值的中高端,因此,维持对公司中性的评级,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焦点科技2010年的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1.2元,较3个月前调高了4分钱,当前的综合目标价是92.24元,较3个月前调高了1.34元,当前一共有6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踪,较3个月前增加了5位,其中1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3位给予买入评级,2位给予观望的评级,振山。
    主持人姚振山:如果是按照研究员的分析,现在92块2的股价和研究员的判断正好吻合,不过我们接下来,再来看一下资金对它关注的情况,是不是有持续的资金流入?嘉宾黄伟,给大家介绍一下。
嘉宾黄伟:好的,主持人,我们通过焦点科技早盘的一个资金流向,我们看到,主力资金仍然呈现了净流入的水平,总计流入了971万的水平,通过对该股近5天资金进出的监测,我们发现总共有4天的流进,一天的流出,总计的流进金额达到1838万元,应该说该股一季度的快报显示,同比将增长50%以上,相对来说业务的独特性和行业的垄断性,也使得该股业绩在未来能够保持一定的稳定增长,近期的资金已经开始对该股进行加大的关注力度。但是我们注意到,该股高股价对于整体后市的上涨空间有一定的压缩,所以说,综合评判来看,对于该股近期来说,还是要以谨慎的态度对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