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国产地址未定 李书福称并购尚未完成

2010年04月26日 16:46  新京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 朱艳莹)上周,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目前还未确定沃尔沃的国产基地,按照政府的要求,要等现有沃尔沃工厂实现盈利之后,才会审批沃尔沃的国产项目。

  上周,针对沃尔沃的国产项目,李书福表示,现在吉利根本没有确定沃尔沃在中国新生产基地,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生产地点只有重庆的长安工厂。“现在和我们在谈的地方政府非常多,外界报道的天津、北京、上海、成都这些地方都在内,甚至还有更多的城市,但是都定不下来。现在沃尔沃的并购还没有完成,钱都还没有付,我们没有办法和地方政府确定。”李书福表示,很多地方政府都很欢迎沃尔沃的国产项目,而吉利选择国产基地的标准,主要是要考虑交通方便、人力资源丰富以及政府提供的软环境优越的地方,而是否提供资金支持则并不太重要,因为建新工厂所需资金不多。

  李书福表示,现在沃尔沃收购的审批工作还未完成,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吉利要先把沃尔沃现有的工厂经营好,“实现盈利后,我国政府才会考虑沃尔沃国产工厂审批的问题。”李书福表示,销量达到37万辆,是沃尔沃的一个收支平衡点,我觉得2011年就能达到这个目标,让沃尔沃挣钱。”

  在与福特签约收购沃尔沃的当日,吉利即表示在保留欧洲工厂的同时,将适时在中国建设新的工厂,以更贴近中国市场。而沃尔沃国产新工厂的落地问题,备受外界关注,落地城市的猜测版本众多。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