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连线 西南证券:建议关注政策走势

2010年04月27日 11:2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西南证券:建议关注政策走势

    西南证券王剑辉:我们主要关注政策的走势,我们注意到,现在政策的走势不光主导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走向,同时也在境外发挥着同样的作用,在欧洲比如说财政政策,如何扭转财政赤字的艰难任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在美国,现在对金融机构加强监管成为一个大家都在热论的话题,当然我们大家都知道,是房地产政策的强力调控,未来的资本市场走势,我认为就是完全根据政策的调整的力度,但是目前我们认为,政策经过调整以后,产生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我们感到,未来可能在一两个月之内,不会再出现有政策密集出台的这种态势,大家也需要观察政策的效果,如果政策的效果不是大家预期的效果,可能政策还会有一些比如说加码,或者力度提高,未来政策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经过调整期以后,我们感到这段时间的市场,应该是仍然处在消化前期政策的一个阶段。
因为未来政策有不确定性,所以大家等于一只靴子已经掉下来,一只靴子还在悬着,所以我感到市场处在一个两难的境地,它不知道它是否充分已经体现了未来得这些利空的预期。

    西南证券:坚持长期短期投资策略分开

    王剑辉: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坚持自己原有的投资立场,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不要介意目前这种,我们认为叫市场噪音,应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这是很重要的,但是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确实在局势很难看清楚的情况下,应该保持谨慎,减少频繁操作,但是对于中短期投资者来说,我觉得仍然可以选择一些政策敏感度较低的板块,比如说军工板块,受益于出口复苏的航运板块等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