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葡萄牙两国债信降级 欧洲政府债务危机恶化

2010年04月28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4月28日电 欧洲的政府债务危机27日出现不祥的恶化现象,希腊和葡萄牙这两个陷于财政困境的国家都遭信评公司调降债信评等,引发市场出脱两国债券,欧美股市也闻声重挫。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希腊的长、短期主权债信评等遭标准普尔信评公司(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分别由BBB+和A-2调降至BB+和B,展望负向,已沦至垃圾等级。

  葡萄牙信用评等也遭标准普尔信评公司调降两级至A-。

  希腊目前正争取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政府以及国际货币基金提供450亿美元纾困贷款。这项纾困计划的目的是支撑住希腊,以防债务危机失控。

  不过,德国希望先订定严格的条件,才愿承担大部分的纾困贷款,这已引起市场震动,忧心金援可能无法赶上希腊5月19日必须偿债的日期。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