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大幅下挫 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0年04月28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股市周二全线大幅下挫﹐股指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卡特彼勒(Caterpillar)、美国铝业(Alcoa)和杜邦(DuPont)居于跌幅榜之列。之前﹐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将希腊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213.04点﹐至10991.99点﹐跌幅1.9%﹐跌破重要关口11000点﹔创下2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是今年以来单日跌幅第四高水平。道指今日收盘创4月8日以来最低水平﹐不过﹐该指数今年截至目前仍累计上涨5.4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1.48点﹐至2471.47点﹐跌幅2.04%﹐创4月13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8.34点﹐至1183.71点﹐跌幅2.34%﹐创4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金融和材料类股领跌﹐所有类股收盘均告下挫。

  一些对经济最为敏感的成份股引领道指下跌。卡特彼勒跌3.12美元﹐至68.53美元﹐跌幅4.4%。美国铝业跌61美分﹐至13.44美元﹐跌幅4.3%。杜邦跌1.55美元﹐至39.40美元﹐跌幅3.8%。

  标准普尔下调希腊评级的消息推动大盘全线下挫。该评级机构将希腊主权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是因为该机构重新评估了希腊政府持续削减公共债务情况下在政治、经济和预算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标准普尔还下调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但该国评级仍处于投资级水平。该评级机构称﹐之所以下调葡萄牙评级﹐是因为预计该国政府在2013年之前可能很难稳定其相对较高 的负债率。

  金融类股下挫﹐因参议员就高盛(Goldman Sachs)涉嫌欺诈客户一案举行听证会。此次在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Senate 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召开的听证会是华尔街与国会之间的一次最显著交锋﹔随着2007-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国会正考虑重新制订金融改革法案。

  高盛上涨1.01美元﹐至153.04美元﹐涨幅0.7%﹐但其他银行股均走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跌1.01美元﹐至29.93美元﹐跌幅3.3%﹔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跌1.48美元﹐至42.41美元﹐跌幅3.4%﹔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跌58美分﹐至17.47美元﹐跌幅3.2%。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