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 小盘股弱势领跌

2010年04月30日 09:4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857.65点,跌0.78点,跌幅0.03%,成交5.17亿元;深成指报11135.84点,跌60.51点,跌幅0.54%,成交7.89亿元。板块跌多涨少,金融板块强势领涨,创业板、黄金等板块飘红。旅游、新能源、农业、医药等中小盘个股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面继续多空交织。宏观层面,“国务院:消除民间投资障碍 深化收入分配改革”,这有利于增强我国经济活力,民营资本的投资领域和发展空间则将会得到拓宽;“刘明康:严控信贷投放速度和严守风险底线”,重点关注整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收紧银根;“发改委公布今年西部大开发工作七大任务”、“中国出台第一部国家级的区域性外商投资促进规划”,有利于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从区域发展上觅得经济新的增长点。行业层面,“传四大国有银行4月前25天新增贷款低于2000亿”,“建行董事会批准在上海和香港配股计划”、“央行上海总部要求停止向有囤地捂盘行为房企发放贷款”均显示出市场和地产行业资金面吃紧。个股方面,“工行一季度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18.19%”,“中信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称房地产贷款风险可控”,个别银行或将凭借特有的竞争力在市场中寻得价值体现。

    外围市场看,利好财报以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为美国经济转好提供了更多证据。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前较本周初创下的52周高点仅有1%的距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22.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0.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5.42点。原油期货上涨了2.3%,收报每桶85.18美元。黄金期货下跌了0.3%,收报每盎司1158.80美元。欧股全线高收。隔夜,欧美股市的表现,或在一定程度上鼓舞A股市场,并制约A股下跌空间,但作用如何还有待观察。

    市场分析人士称,两市股指尾盘跳水,虽然权重股企稳,但中小盘股补跌,打击市场信心,而且尾盘跳水还意犹未尽,沪指可能将回补去十一的跳空缺口,则2800点也将面临考验。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没有好转,而且周线MACD指标中的快线即将下破0轴,这也是去年4月突破0轴位置后,首次下破,预示中期走势悲观,KDJ指标向下,J 值首次出现负值,意味开始进入极端区域,超跌严重,布林线开口继续放大,股指沿下轨运行,没有反弹征兆。预计后市还将震荡寻底,沪指可能将考验2800点的支撑。而在寻底过程中,个股跌幅可能巨大,投资者须注意风险,不可贸然抄底。4月大盘收阴已成定局,投资者目前最稳妥的办法还是等待地量出现,关注蓝筹股的变化,备战五月行情。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