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房地产业新增贷款额突破359亿元

2010年05月02日 11:13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孙晓胜、徐艳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日前印发的《关于2010年一季度全市金融形势与工作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业本外币新增贷款额359.2亿元,占一季度新增贷款额的比例逾20%。

  北京市一季度本外币中长期贷款新增1600余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95.13%。北京地区中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不含票据融资)投放行业中,居于首位的是房地产业,新增贷款359.2亿元,其次为制造业265.6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为227.5亿元,批发和零售业为208.2亿元,建筑业为146.3亿元,以上新增贷款额居前五位的产业共占贷款新增额的72.3%。

  一季度,人民币个人消费中长期贷款新增241.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16.1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新增额的35.8%。截至3月底,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255.3亿元,同比增长34.4%,比上年末提高8.9个百分点。

  截至3月底,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为3.27万亿元,同比增长28%,比上年末下降6.9个百分点,但高于全国水平3.9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682.3亿元。

  北京市一季度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9.9%,比上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2757.8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为5.7万亿元,同比增长21.8%,比上年同期下降4.3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2727亿元。

  据了解,一季度,在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北京市金融业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小幅回落。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35亿元,同比增长12.6%,比上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中占比达14%,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11.3%,在第三产业中占18.2%,比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