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在京三地王面临套牢命运 目前均尚未动工

2010年05月02日 11:17  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本轮楼市的调控导火索被认为是两会后央企在北京连续制造的三个“地王”。而记者近日探访首个“地王”——大望京1号地时发现,泥泞的黄土堆积成山,不见丝毫动工的迹象。而该地周边的房价每平米却已回落了两三千元,最多的跌了6000元。同天问世的亦庄和海淀两个央企“地王”,也没有动工。

  在严厉调控政策下,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北京房价会降3成,今后两三年内房价的下行压力很大。而巧合的是,三大“地王”销售的时间也是在明后两年,可能摆脱不了“被套”的命运。更让这些企业担心的是,与2008年相比,本轮的楼市调控还没有完全发力,尤其是最有效的加息手段还没派上用场。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