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漏油事故]海产品工业损失将达24亿美元

2010年05月04日 08:2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美国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目前仍在漏油,油污随风浪迅速扩散,卫星图片显示,过去几天,油污的面积增加了三倍以上。这次事故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不仅仅是油气生产,还有当地的渔业,渔民生计随时可能毁于一旦。

    墨西哥湾蕴含丰富的海虾、生蚝、螃蟹和海鱼,渔业年产值18亿美元,在美国仅次于阿拉斯加,全球大部分食用海虾都来自当地,经济影响力深远。渔业部门担心,海洋生物会因原油污染而大面积死亡,消费者也不能购买产自受污染水域的海产品,渔民生计随时可能毁于一旦。据餐厅老板和海产品经销商初步估计,这次漏油将对海产品工业造成24亿美元的损失。

    自4月20日发生爆炸以来,至少有600万升油泄漏。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视察灾情后说,这次原油泄漏影响范围之大,可能成为前所未有的环境灾难,租赁泄漏原油钻井平台的英国石油公司对灾难负有责任,将为救灾行动“埋单”。目前,美国已将墨西哥湾漏油灾情列为国家级灾难。

    美官员称打减压井是遏制泄漏解决之道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萨德·艾伦昨天表示,相关部门在油井泄漏处喷洒分散剂,这似乎可以在原油上升至海面之前将其驱散,不过要真的解决漏油问题,只有在墨西哥湾水域1.8万英尺以下打一口减压井,才可以减缓油井泄漏压力并封住泄漏油井,他估计,如果幸运的话,这需要大约90天的时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