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有趣的割胶竞赛(2010.5.4)

2010年05月04日 20:24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天然橡胶产业是资源稀缺和劳动密集型产业,主要的生产环节靠手工操作。割胶技术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橡胶树的生产周期和产量,影响土地资源利用率,是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随着我国天然橡胶面积的逐年增加,对高技能割胶工的需求更加迫切。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加快割胶高技能人才培养,提高我国天然橡胶割胶技术水平,促进天然橡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农业部3月初在云南省西双版纳举办全国第二届割胶工技能大赛。

    比赛包括割胶技能知识、磨刀、割桩三项内容,总共6个代表队35名选手,根据三项的综合成绩决出优胜者。本期节目将带领观众一同观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