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低收1.2%

2010年05月05日 09:5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自5个月来最高点处回调,收盘位退至1170美元/盎司下方。今天其他商品期货和美股均重跌,与此同时美元汇率明显攀升。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6月合约下跌14.1美元,收于1169.2美元/盎司,跌幅为1.2%。盘中该合约的最高值为1192.8美元,最低为1166.9美元,前者创下5个月来盘中价新高。

  今天美股开盘即重跌,市场人士颇为担心援助希腊计划和欧洲多国的债务问题。今晨华尔街公司Lazard表示,虽然自己被希腊聘为财政顾问,但希腊国债重组不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这从未成为希腊政府考虑的备选方案之一”。Lazard曾参与过厄瓜多尔债务的重组。

  金市临近收盘时,纽约市场的主力期油合约已下跌3%以上,油市人士颇为担心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以及有报道称中国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已放缓。一些分析师称,近来金价涨势强劲,因此今天金市人士很容易就做出了卖出的决定。

  芝加哥LaSalle期货集团的交易师马特-瑟曼(Matt Zeman)表示:“很明显此前金市还未受到希腊援助计划的影响,而美元走强阻碍了金市的避险购进盘。鉴于今天美元的强势,金价最终受到较大压制。此外,在创下5个月新高后,金市也应该迎来某种程度的回调。”

  金市收盘时,美元指数上涨1.04%至83.13点。

  中国制造业的消息导致与工业密切相关金属的价格下跌。主力铜期货合约的价格创下2个月新低,钯金价格重跌5.5%。

  金市收盘时,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跌0.98%至114.58美元。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