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称针对欧元的投机进攻行为“必将失败”

2010年05月06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面对欧洲数个国家的债务问题及欧元持续贬值,欧元区主要大国之一的法国总理菲永继巴罗佐之后,5日力撑欧元,并称近期针对欧元的投机进攻行为“必将失败”,欧元区国家将团结一致帮助希腊度过危机。

  菲永当晚在接受了法国电视一台《20点新闻》专访时表示,几周来,有一股针对欧元的强力投机性进攻,且这股投机浪潮在近几天加强了。他强调:“这并不仅是针对希腊一国,而是针对整个欧元区的进攻”。

  菲永说:“这股投机攻势必将失败。”首先因为“与许多人的判断相反,欧元区是稳定的。与美国或日本等国相比,欧元区是世界各大货币区域中负债最少的”;其次,欧洲各国在援助希腊问题上表现了“持续的团结”。

  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警告,将重审葡萄牙主权债务的信用评级并可能将其降低。受此事影响及希腊今天爆发流血冲突的冲击,法国和欧洲各国股市持续下跌。对此,菲永表示,法国将 “做出一切努力”以保持该国主权债务的AAA级评分。他认为,法国作为和德国并列欧元区各国信用评级最高的国家,应该为自身繁荣和欧元区对抗投机而努力减轻赤字和债务。

  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5日也发表谈话,抨击国际金融投机商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投机行为。从2010年3月起,国际对冲基金企图利用希腊危机做空欧元的传闻就在各国媒体中甚嚣尘上。国际分析家认为,作为欧洲两大支柱,法、德两国的态度对于欧元区是否能打赢这场“反投机战争”至关重要。(记者 卫中)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