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收紧公积金贷款 深圳拟出台“限购令”

2010年05月06日 13:26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各地落实楼市新政效果依然未明

  北京公积金管理部门5日发布紧急通知,自当天开始,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成数为七成;90平方米以内的,贷款成数为八成;第二套成数为五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对于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到底是以贷款为标准还是以住房拥有套数为标准,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英表示,目前细则还在制订当中,最后将由住建部统一发文进行通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适时再作政策的调整。

  昨日,深圳某开发商在其博客中提前曝光了深圳楼市新政的细则,核心内容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住房贷款并且限购一套房”,“境外人士和港澳台居民限购一套房”。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秘书处人士对此表示,目前仍未接到关于楼市细则的通知,相关情况有待进一步了解。

  世联地产(002285)研究总监王海斌表示,深圳外地投资客居多,其曝光的核心内容主要限制外地投资客,符合当地情况。

  “这些曝光的内容比国家有关措施更为严格,深圳历史上也没出台过这么严厉的调控政策。”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王世界表示,这可能会对房价产生进一步压力。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