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缘何再度暴跌?

2010年05月06日 16:05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今天有两方面的短期利空抑制大盘。今日有媒体报道,从5日开始,北京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原来的四成提高到五成,第三套房暂停放贷。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英表示,具体认定细则还在制订当中,最终由住建委发文通知。同时,个别一线大型地产商推出大规模降价消息,再度刺激地产板块的短期走弱,并进一步拖累银行、钢铁板块的表现。此外,也有媒体报道光大银行可能提前于农业银行新股发行上市,加之前期停牌多时的华夏银行复牌跌停,进一步拖累银行股的表现。

  除了银行地产的走弱外,由于近日美元指数连续强势上涨,国际商品期货价格的大幅下跌,资源类板块今日继续走弱,如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等板块领跌大盘。整体而言,上述诸多利空影响下,各大蓝筹板块联袂下跌,拖累大盘今日再度下行。

  今日环保类板块以及一些新能源个股走强,这主要因为,《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今日发布,通知中指出,要实现“十一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任务还相当艰巨。

  5月6日上午10:30,央行宣布发行140亿元3月期央票及1100亿元3年期央票,两期央票发行规模合计达到1240亿元。此次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利率为1.4088%,和前一期一致。而三年期央票利率为2.72%,比前一次有所下调。但由于上述利空的影响,加之五一央行才刚刚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消息对于上午大盘的走势刺激非常有限。

  在地产利空、降价,以及光大银行上市可能提前、商品期货价格下跌的影响下,蓝筹股联手下跌,大盘指数稳步下行,几无像样的反弹出现。两大指数经历连续的下跌,按此走势,如果再继续连续下跌数日,将对于中期的行情非常不利。短期大盘进入关键时刻。大盘此轮下跌能否企稳,乃至确立新的反弹行情,一方面取决于紧缩政策近期会否立即加大,另一方面,技术上,要终结下跌行情,需要大盘低位反复震荡形成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如果更简单化,我们也可以根据技术上会否构筑底部来判断,因为技术走势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的状况。目前点位附近,关系到大盘中期行情的走势,暂时不继续看空,但也不宜立即看多,应该继续观察,看大盘能否在目前点位附近构筑底部,操作上,在大盘不能构筑阶段性的底部之前,依然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