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工停牌或议重大资产注入

2010年05月07日 14:38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记者 吴芳兰 ○编辑 邱江

  中国重工昨日公告称,因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将讨论相关重要事项,相关重要事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需向相关方进行咨询论证。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0年5月6日起停牌。公司将在停牌后向相关方咨询论证,并及时公告。

  此前,市场对于中国重工获注资产一直存在预期。东方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所在的中船重工集团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造修船及船舶配套集团之一,集团资产可以分为民船造修业务、船舶配套业务、核心军品业务以及非船舶业务四大板块。此次上市的资产主要是船舶配套业务板块,从净资产和利润角度来看,分别仅占集团整体比重的14.06%和26.96%。集团旗下的民船造修资产包括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资产,按照“民船主业整体上市、分步实施,配套先行”的指导方针,未来民船造修资产有望陆续注入上市公司。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