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下周股价重要资讯一览

2010年05月07日 16:28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据悉,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在讨论中,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仍需确定最终补贴方案。其中,为引导电动车的持续消费,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不会直接补贴给消费者,而是转为补贴汽车企业。

  统计局:今年GDP增幅达9%问题不大

  据报道,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昨日表示,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达到9%问题不大。

  国资委连续警告:央企慎入股市楼市

  今年以来,国资委已经多次强调央企要慎重进入房市、股市和期货等高风险领域。近日国资委又以前所未有的高频率重申了这一点。

  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已上报证监会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实施以来,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作用。但存在一个问题是,在现行制度下,上市公司退市很难。数据显示,2004年至今,两市累计退市上市公司仅未31家,平均退市率每年不到1%。他认为,创业板目前的势头很好,但如果完全照搬的话可以存在一定问题。他透露,目前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已经上报证监会。

  ========行业动态========

  国家信息中心:加大力度落实支农惠农措施

  国家信息中心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预计,二季度我国国民经济将走向全面恢复,预计GDP同比增长10.7%左右。由于翘尾因素等影响,二季度物价上升压力较强,预计CPI和PPI分别上涨4.2%和7%。

  发改委:近期并没有成品油零售价提价打算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国际油价近日连续暴跌,但没有改变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走高的态势,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上调风声四起。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并没有调价的打算。

  银行板块整体市盈率已降至9.2倍

  截至昨日收盘,银行板块的整体动态市盈率已降至9.2倍,基本与1664点时的估值持平。与小盘股超过80倍的静态市盈率相比,银行股的估值折价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但银行股却体现出“积弱难返”的盘口特征。

  ========公司新闻========

  中信证券狠跌三日 传分拆中信建投上市

  虽然公告了与东方汇理的合作,但复牌后的中信证券却连续暴跌3日,收盘价从4月15日停盘时的28 .94元,跌至5月6日的22 .12元。市场传言,中信集团将退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并分拆中信建投上市,目前已准备筛选投行,并继续与建银投资商讨其如何退出中信建投。

  宝钢接受铁矿石季度定价 今年多支付数千亿元

  宝钢股份(600019,股吧)总经理马国强前天在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已与矿商达成了临时供货协议。这是国内钢铁企业首次在公开场合承认达成临时价格。宝钢首度承认季度定价,印证了中钢协此前的态度,也表明了中国的铁矿石谈判已失去意义。

  小肥羊控股方减持套现1.8亿 二股东百胜“坐二望一”

  小肥羊创始人代表的大股东一再减持,是否意味着百胜离第一大股东的宝座越来越近?小肥羊5日宣布,包括主席张钢在内多名董事出售公司股份4.34%,套现约1.88亿元。至此,大股东Possible Way持股比例也由一年多前的50.86%降至29.97%,与第二大股东外资百胜餐饮手上的27.3%,仅有2.4%的微弱差距。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