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国产无缝精炼铜管材征收反倾销税

2010年05月08日 08:4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美国商务部6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材征收反倾销税,其中针对中国的税率为10.26%至60.50%。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材价值约2.33亿美元,从墨西哥进口的价值约1.3亿美元。

    根据目前的日程安排,美国商务部将于今年9月就中国产无缝精炼铜管材的反倾销案做出终裁决定。按照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在美国商务部做出终裁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要做出终裁决定,之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发布反倾销令。

    这是近期美国涉及中国产品的又一起贸易救济案。4月2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4月22日,美国商务部初裁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措施数量之多引发全球关注。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中方多次进行交涉,并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