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效果初显 京广等地市场明显降温

2010年05月09日 09:25  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开盘十天,一套房都卖不出去。这是近期北京不少楼盘的真实写照。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开始截至5月6号晚,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次数合计为57个,其中多数项目在新政全面实施以后的10天里成交量为个位数,有20个项目至今成交量为零。面对成交量的惨淡,大多数楼盘的价格却仍然坚挺。位于通州的中泽馨园,虽然最新销售均价已经上涨到22000元,可是却似乎并不急着销售。 售楼:“22000的均价,您要买房是吧,大概就2万左右,2万1、2。”一面是开发商心存侥幸,认为楼市新政也许是短期行为而在价格上死扛不降,一面却是购房人持币观望,开发商与捂紧口袋的老百姓的博弈显而易见。

  北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强:“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房产的这些政策调整后,对于这个无论是二手房买卖,还是一手房的申请贷款,它都会涉及到一系列的变化。当然也加上对未来市场预期的变化调整,我想也出现更多更明显的这种观望心态。”

  在昨天(7号)南京楼市新政后举行第一次土地拍卖会上,众多开发商依旧竞相抢地,而地价比原来却低了近千元。这次拍卖的是位于南京仙林的一地块,与昔日地王为邻,加之交通利好,到场拍地的开发企业有10家, 54轮后这一地块以7。05亿元成交,朗诗地产成为最后赢家。 朗诗地产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金钟表示,对此非常满意,这要归功于国家近期出台楼市新政:“如果没有新政的话,这块地很可能不是这个价格,因为新政大家对土地市场近期会比较理性一些。” 南京天启房地产咨询公司研展部主任顾秋波表示,开发商拿地热情依旧高涨,关键在于他们看好后新政时代的房产市场:“他们肯定对后市看的比较好,国家是为了遏制房价,不是为了打压房价。”

  记者在广州各个中介采访了解到,新政出台之后,广州市二手房市场价格依然坚挺。一家中介公司的物业顾问告诉记者,广州市珠江新城的炒房客放盘数量增多,用于投资的客户对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甚至车位等商用地产更有兴趣:“放盘的是珠江新城的多,价也没掉很多,掉5%左右。政策出来之后,询问公寓的是最多的,现在买公寓的比较多,因为他总价比住宅低,面积小,很好租。车位很少,都要很有关系才能买车位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