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暴跌千点追踪:算法交易发生“踩踏”事故

2010年05月10日 08:43  新华网 我要评论

  美证交所取消暴跌“错误”交易    

  美国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盘中暴跌近1000点。按证券交易部门官员说法,20分钟暴跌时段内存在大量“明显错误”的交易。

  美国多家证券交易机构着手“修正”,查阅记录并取消“无效”交易。然而,这一做法遭到部分业内人士批评。

  这是5月6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内电子显示屏显示的纽约股市收盘指数。在欧洲债务危机的重压下,纽约股市6日暴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过3%,而道琼斯指数盘中瞬间曾一度下跌近1000点。 新华社/路透

  取消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机构和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眼下正逐个详查暴跌时段交易,数量数以百万计。

  美联社报道,尽管查证工作尚未结束,多个交易机构已着手取消无效交易。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劳尔7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有线电视台,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已经取消大约4000起交易。

  美国第三大证券交易平台Direct Edge首席执行官威廉·奥布赖恩说,已确认2000起反常交易。另一平台BATS全球市场取消540起交易。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则拒绝公布取消交易的数量。

  另外,BATS首席执行官乔·拉特曼说,证券交易委员会通知所有证交所9日前往华盛顿出席会议。

  对这一说法,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回应。

  "乌龙指"惊扰华尔街 道指盘中千点暴跌

  奥巴马表示正对股市大跌进行调查

  暴跌并不意味着美股转入熊市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