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漏油事故]漏油污染蔓延至海岸线

2010年05月10日 08:5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美国:漏油污染蔓延至海岸线

    这两天在美国多芬岛海滩散步的人们发现,这里的白沙滩上出现了许多黑色的原油颗粒。专家认为这个现象表明原油渗漏已经从海洋向陆地上蔓延。

    首先发现这些原油颗粒的是这位名为金伯利·克里尔的当地女子,她昨天在海滩散步时发现了这些污染物。

    金伯利·克里尔 当地居民:我感到脚下有东西黏糊糊的,就捡了起来,这些颗粒看起来很像凝胶,但是一捏就变成了液态油状物质。

    此外,负责多芬岛海滩环卫的工人也证实了这些物质的存在,他们称是在昨天发现了这些焦油沥青颗粒,而在此之前,多芬岛的海滩上从未出现过这些物质。英国石油公司目前已派遣工作人员前往海滩取样,调查确认这些油状物是否来自墨西哥海湾。多芬岛当局已经在海滩近水处设置了拦网,以收集更多污染物。突然出现的油状颗粒令多芬岛居民十分担心,渔业和旅游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一旦沿海环境遭到破坏,当地的经济状况将不堪设想。

    美国:“堵漏”工作再遇麻烦被中断

    漏油事故发生以来,怎样堵漏成了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英国石油公司前不久开始用钢筋水泥罩“封堵”墨西哥湾海底的漏油点,不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一工程因突发技术问题而被迫暂停。

    据英国石油公司的发言人介绍,监测发现,已经下沉到海面下1600米深的水泥罩底部“凝结了一层水晶状的氢氧化物”。考虑到漏油点位置的水温、水压,特别是凝结物的易燃性等问题,工作人员不得不被迫暂时停止堵漏工作。据估计,技术人员至少需要两天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深海里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陆地上的人们却在积极活动,应对漏油事件给临近墨西哥湾几个州沿海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在路易斯安那州,志愿者设置了9处地点来接受社会捐赠的头发及皮毛制品等可以吸收泄漏原油的物品,新奥尔良市的志愿者们也到理发店里去收集头发,装进尼龙袜扔进海里。

    用头发吸收油污并不是史上第一次。2006年,菲律宾海岸也发生过一起沉船漏油事故,油污扩散3周仍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当地政府灵机一动,想到了妙招,那就是头发,因为人类的头发能够吸油,是清理油污的理想材料。当时菲律宾全国民众接受响应收集头发帮忙控油,场面非常感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