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讨论建立欧洲稳定基金

2010年05月10日 08:5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希腊债务危机让欧洲各国的民众人心惶惶,希望自己的国家不要被卷入其中。昨天,欧盟27国财政部长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建立欧洲稳定机制的具体细节,以救助未来可能陷入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维护整个欧元区的稳定。

    这套稳定机制的形式很可能是一项总额高达700亿欧元的永久性稳定基金,有关这项基金的筹资和运作方式有待27国财长在此次特别会议上确定。但英国财政大臣达林9号在布鲁塞尔表示,支持欧元的责任是欧元区国家自己的事情,英国不会支持这个稳定基金计划。自希腊债务危机以来,由于欧元区各国在救助希腊的问题上一直难以达成一致,导致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市场上还出现了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蔓延到整个欧元区的恐慌情绪。面对这种局面,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都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可能手段”维护欧元区的稳定。法国总统萨科奇在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元区正面临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必须建立一种欧盟层面的永久性机制应对这一危机。他表示,如果欧元区国家出现债务违约,非欧元区国家也将遭受损失。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