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出台总额7500亿欧元希腊援助计划

2010年05月10日 10:22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0日电(记者 刘晓燕 张伟)欧盟27国财长10日凌晨决定,设立一项总金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

  这套救助机制由三部分组成,其中4400亿欧元由欧元区国家以政府间协议的形式提供,另有600亿欧元将由欧盟委员会从金融市场上筹集,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提供250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套机制将有助于维护整个欧元区的金融稳定。他还表示,这表明欧盟捍卫欧元的决心。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