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征:创业板退市不再长时间风险警示

2010年05月10日 10:4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深交所李市长日前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投资者权益保护研讨会上表示,创业板公司退市应该直接快速杜绝炒壳,不再实行长时间退市风险警示制度,来看看具体的报道。

    陈东征在本次论坛上强调,现行退市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对提高我国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优胜劣汰的市场化机制基本形成,正在具体运行中存在较大弊端,尤其是借壳上市式的资产重组大行其道,题材炒作内幕交易屡禁不绝,既扭曲和二级市场定价机制和资源配置功能,又扰乱了市场正常估值标准和投资理念,由此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不再实行长时间退市风险警示制度,不再强制推到下一层次市场继续挂牌交易,主要包括三个要点,一是直接退市,二是快速退市,三是杜绝借壳炒作,陈东征说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产品与业务不断创新,儿童保护法制建设完善需要一个过程,这一矛盾增加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复杂性,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限设实践计量中,加快创业板上市公司直接推进制度,是新形势下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重大举措。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