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高度不容乐观

2010年05月11日 08:11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海通证券(600837)研究所:在近期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得到了较大的释放。但我们认为如出现超跌反弹,反弹的力度和幅度难以乐观。市场需要时间消化相关的利空以及重建估值体系与底部确认。我们认为,本次地产调控力度空前,紧缩政策在楼市价格出现明确调整或宏观经济增速显著降温之前不会终结。由此,政策面将持续偏紧。而随着房地产紧缩的持续,宏观经济和相关行业的盈利将出现不利变动,盈利预测下调将导致估值体系重建,并造成股指运行中枢下移。

    我们认为,近期股指将以寻底为主,反弹将遭遇套牢盘的沉重抛压,由此压制反弹的高度。市场的波段性热点仍主要体现于局部和小盘股。行业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防御和新兴行业。

    机构来源:海通证券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