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创调整新低 大盘形势再度危急

2010年05月11日 14:47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早盘收市,两市股指红盘报收。5月以来首次午盘飘红,应当说大盘已经有明显的企稳迹象。虽然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中性,但和预期不同的是,大盘未能走出外盘的强势反弹走势,表明中国股市本身的问题还较为明显,反弹还是个反复的过程。

    下午开盘后,由于银行股延续上午尾盘的回落,使得股指涨幅缩窄。中国平安(601318)股价开盘后,未创新低,股价小幅走高,在银行板块回落时刻,有明显的护盘迹象。5日均线受阻后,沪市股指回落考验支撑。国内股指弱于外盘的重要因素,仍在于政策面上的不确定性,这很难使投资者找到坚定持股的理由。中国国航(601111)近两日持续补跌,股价距离10元关口仅5分的差距。日线走势上,在10.05元构筑小双底形态,后市若能企稳则对大盘止跌有利。中国船舶(600150)1:30分后,股价拉起,重新站上昨日收盘价格,该股是早于大盘反弹,此时的上行对大盘方向上起到了指引的作用,后市该股仍有上升空间,可继续持股。午后,股指受股指期货走软影响,股指继续回落,跌幅继续扩大。

    整体看,由于沪市股指重新下探创出新低,大盘形势再度危急。2639点,今日之下探仅差异4点。前期强势股继续补跌,对于股指的反弹形成巨大的压力。好在,中国国航等个股在关键点位支撑有效,这使得以2639点的支撑位置还未告破,因此,后市股指再度下探可能性不大。不过,由于股指还未企稳,再度参与反弹还需谨慎,后市保持观望。期待期货的企稳信号出现,再度考虑参与。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