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海普瑞连续暴跌破发

2010年05月12日 08:08  新京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汪城)曾贵为A股第一高价股的海普瑞(002399)昨天破发,早盘时股价曾跌至144.05元,差0.05元就迎来第二个跌停板,并再次将“一哥”头把交椅拱手让给国民技术。新科首富李锂、李坦夫妇身家也因此缩水近百亿元,而打新机构多数也将被套牢。

  前天,海普瑞跌停时,就有证券分析师称该股票会破发,表示在其上市前,就有机构给出过109.5的估值下限,比其发行价148元要低几十元。

  昨天,以148.5元低开的海普瑞就呈现下跌势头,到9时35分时,海普瑞股价就下滑至148.58元,低于昨天的跌停价160元,9时36分终于破发,股价跌至147.65元,之后股价迅速跌至144.05元,距离跌停仅差0.05元。最终,海普瑞收报144.25元,跌幅达9.84%,成交金额13.7亿元,换手率达29.06%。

  经过连续两天的暴跌后,海普瑞创始人李锂夫妇的身价由上市首日的504亿降至415.44亿元,三天缩水89.05亿元,内地首富地位动摇。

  此外,海普瑞破发也套牢了此前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海普瑞的公告显示,有211家机构动用1078亿元参与网下配售,认购倍数达91.05倍。“华夏系”有8只基金参与配售,其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精选分别获配1.98万股,到昨日收盘浮亏14.85万元。

  昨天,有业内人士称,目前让这些中签机构担心的不是破发问题,而是股价再次暴跌可能。

  嘉欣丝绸上市首日破发

  本报讯 (记者赵侠)昨天中小板再次迎来三只新股上市交易,分别是和而泰(002402)、爱仕达(002403)、嘉欣丝绸(002404),其中嘉欣丝绸是A股市场首家纯丝绸企业。至此,中小板个股增加至402只。

  受股市下挫拖累,昨日上市的三只中小板新股表现较弱,其中和而泰走势最强,首日涨幅为34.66%;爱仕达濒临破发,该股盘中最低曾跌至发行价18.8元,最终报收18.81元,离破发只有1分钱的差距;走势最差的嘉欣丝绸午后破发,最低跌至21.53元,截止收盘报21.58元,首日下跌1.91%。嘉欣丝绸上市首日便破发,这是IPO重启以来中小板市场中表现最差的新股。

  来自深交所的交易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嘉欣丝绸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3家国信证券的营业部,分别是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

  上海证券的一位人士认为,新股破发数量增多,炒新风险增大,这可以作为判断短期市场强弱的一个重要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破发潮的出现,在揭示市场炒新风险增加的同时,也显示中小盘股的调整并未结束。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