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就任英国首相

2010年05月12日 08:4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来关注英国组阁谈判的一个戏剧性变化。英国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宣布就任英国首相,他应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要求着手组建新一届政府。卡梅伦在简短的就职讲话中明确表示,他领导的保守党将同议会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全面联合。卡梅伦说,保守党将和自民党一起搁置政党间的分歧,为国家及民众的共同利益共同组建一个强大、果断的政府。在讲话中,卡梅伦还对前任首相布朗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今年44岁的卡梅伦是英国近两个世纪来最年轻的政府首脑。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英国的新首相卡梅伦。

    摇滚、网球、种菜、做饭和黑莓手机,卡梅伦说,这些都是他的最爱。不少时候,人们还会看到这位年轻的保守党领袖骑车上下班。卡梅伦曾被英国最权威的男性时尚杂志《GQ》评选为“英国最佳着装男士”第二名,而他的妻子萨曼莎·卡梅伦,也凭借优雅的品味和出色的混搭技巧,被评为全球政坛最会着装女性。 英国媒体之所以对卡梅伦的亲民举止高度关住,还因为卡梅伦本人的贵族背景。戴维·卡梅伦1966年10月9号出生在伦敦一个股票经纪人的家里,祖上是英国国王威廉四世的后代,和英国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远亲。卡梅伦中学上的是伊顿,大学读的是牛津。这条求学路一向被英国社会视为“准精英”的成长之路。2005年12月,39岁的卡梅伦出任保守党领袖的时候,很多英国媒体就认为,卡梅伦年轻、现代、充满活力、并且善于革新,出任保守党领袖之后,卡梅伦提出:保守党要走中间路线,有现代气息,贴近民众,不能高高在上。如今,大打亲民牌让卡梅伦在英国年轻人中的支持率高达58%,保守党的古板形象也大为改善。在本次大选中,卡梅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从容自信、不乏幽默。竞选期间,媒体最为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就是:卡梅伦先碰到了一名扮成公鸡的新闻记者,后来又遭遇鸡蛋袭击,而卡梅伦只用了一句自嘲,就将这两件尴尬的事件摆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